取名废

一篇短文

AU
特别短
部长薛×干事大

---------
开学季分分钟让你QQ提示99+的一定是一个叫做新生群的东西

薛之谦其实很烦用聊天APP交流,可是毕竟是当了部长的人,不水群勾搭小鲜肉哪来的干事来给自己干事?

“学长你好”
xxx通过xx大学x学院新生群向您发起临时聊天

QQ又来了消息提示

“你好”
薛之谦回他,随便点了加为好友的按钮
“对方已通过您的好友验证,可以开始聊天啦”
“学长请问生活部都需要做什么工作啊”
学生会马上就要招新了,每天薛之谦都要回复上四五个这样的问题
“生活部嘛,主要工作还是面向学院生活方面,比如查寝,策划一些寝室评比啊,生活会啊之类的活动”
“要写材料吗?”
“要写,但是不是很多,每年固定的两个活动要写策划,每学期一份工作总结,都是你们几个干事分开承担的,开始的时候我也会教你们的。”
“哦,谢谢学长”
“学弟方便留一下你的专业姓名和联系方式吗?”
没有回复

学生会面试,学院一楼的几间教室的黑板上统一的写上了这几个大字,门上还贴着各个部门的名称。

“同学请自我介绍一下”
“我叫×××,来自××省××市”
“你为什么选择生活部呢”
“因为我觉得生活部吧啦吧啦”
“你觉得你有什么突出的特长或者长处是很适合生活部的工作呢?”
“我觉得我吧啦吧啦吧啦”

固定式的面试套路,刻板的问题,刻板的回答,一下午的面试过去,薛之谦挑出了几个比较满意的,还差一个,还有一点时间,可是已经有一会没有人进来了,薛之谦叹口气,又拿出要刷掉的那部分人的简历,矮子里挑个高的吧

“不不不好意思,我来晚了”
一个穿着军训服的小鲜肉上气不接下气地冲了进来
“教官非让我下午去清理训练场,不好意思啊学长”
薛之谦抬头看,这学弟和自己差不多高,长得挺可爱,刘海儿里夹杂着几缕绿色的头发
“坐吧,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”
“我叫张伟,因为我小学晚上了一年,所以比班里同学大,他们都叫我大张伟,北京人儿”
“你为什么选择生活部呢?”
“为啥选择生活部啊,为啥呢,因为我觉得不管干啥都得先生活好啊,我这人儿又比较热心,想帮别人生活好~”
这回答还是第一次听啊,薛之谦轻咳一声憋住笑
“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突出的长处或特长比较适合生活部的工作呢?”
“特长?我腿特长啊,不不不开玩笑,我唱歌好听算吗?要是搞活动啥的我能活跃气氛。”
“咳咳咳,好的张伟同学,请你回去等我们的下一步通知吧。”薛之谦真的很想笑。

这人有趣,留着
薛之谦在张伟走后结束了生活部的面试。

晚上,薛之谦把通过面试的短信发送给这通过面试的学弟学妹。
发送成功不久,之前问他生活部却没留信息的那个小鲜肉发了QQ消息过来
“学长,你有女朋友吗?”
“要是有的话介意多个男朋友吗?”

“神经病呀!”薛之谦果断的删除了这个好友

一个学期过去了,薛之谦说不上来自己对张伟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到底是什么,这个孩子老爱偷懒,自己却舍不得骂他。

我不是喜欢他吧?

一年过去了,薛之谦发现只要和张伟在一起,他就总是笑的合不拢嘴,张伟嘴碎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是和他在一起有种特别简单但是由衷的快乐。

我是喜欢他

薛之谦一向做事干脆利落,放暑假之前请自己的干事们吃饭,多喝了几杯,场子散了之后,其他干事陆续的回去,最后只剩他和张伟两个人。

“张伟啊,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”薛之谦很直接的表白。

张伟没有说话,掏出手机按了几下,把手机举到薛之谦眼前

QQ的聊天界面
“学长,你有女朋友吗?”
“要是有的话介意多个男朋友吗?”
“学长?”这一条前面有个红色的叹号

“所以学长你是缺个男朋友啊”

End

----------
开学就大三了没理由勾搭小鲜肉了嘤嘤嘤
为啥一年的上下级没有QQ,,就当是有小号吧...
为啥这么多××...看我名字吧...

评论(1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