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名废

爸爸去哪儿(上)

【警告】现实人设,但是私设是大约以后他俩各自结婚有娃儿了,介意的话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
真人无关,勿上升现实
第一次写文...
大老师方面:妻子当然是迎姐...儿子张斑斑,五岁
谦谦方面:妻子是圈外人 女儿薛洁洁,三岁
---------------
帝都,6:30 天刚刚亮
导演组敲门是刘迎开的,“早啊,爷儿俩都还没起呢,你们得等等了,我去叫他们”
卧室的大床上,刘迎选择向先比较大的那一坨下手
“张伟起来了,节目组已经到了”
“哎呦喂,这么早啊”依然是少年模样的大老师连眼睛都没有睁开,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回答。
“快快,起来,把你儿子也叫起来,我去弄早饭了啊”刘迎又推他
“行行行行行”床上的人终于坐起来,随手拿过床头的大T恤套上,接着一巴掌拍向手边小小的那一坨
“起床啦,儿子!”
小孩子蠕动着从被子里探出头来,明显没睡醒的拧着眉头,和身边的大人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狗狗眼里还含着泪,委委屈屈的小奶音却带着故作老成的语气“你就不能温柔点吗?”
“是是是,斑总,对不起啦,咱,咱起床吧,你看内摄像机都等着咱呢”
斑斑坐起来,想了想,对外面喊“妈妈,我今天穿什么衣服啊”
刘迎的声音夹杂着厨房里的叮叮当当“在他的小床上,张伟你给他拿一下”
张大爷终于从床上起身,迈着四方步到隔壁儿子的房间里拿过准备好的衣服回到主卧,
“用我帮你穿吗”
斑斑接过他手上的衣服,利落地开始上手,“才不用呢,你给我穿哪儿有我自己穿快呀”
张伟看着儿子满脸得意的小表情,笑了“是是是,您多厉害呀,那您穿着,我给您准备洗漱的水去”
“去吧”(小傲娇脸)
两人收拾停当坐在餐桌前已经是七点一刻了,张伟一边用牛奶把面包往下送,一边听着收拾东西的刘迎念叨“山里边早晚凉,记得随身给斑斑带个外套,你也是,冷了就套上,中午热的时候让他睡觉,别中暑,天热巧克力会画给你包边儿上兜里放了糖,你要是头晕就吃啊,给其他孩子的礼物,放这个蓝袋子里吧,便利贴上有名字别弄错了,给的时候记得把便利贴撕下来”
“你就放心吧,我又不是真生活不能自理,再说不是还有其他人嘛”张伟放下牛奶杯子说。
听到其他人的时候,刘迎正好装到给薛之谦家孩子的礼物,便利贴上的字和张伟的话一下子扎到了心里,嗨,都多少年了,孩子都这么大了,怎么还有这么可笑的想法,她劝自己。
“妈妈你放心吧!我都记住了,到时候我告诉爸爸”儿子软糯糯的声音更像是一颗定心丸。
“好,斑斑照顾好爸爸啊”
“嗯!爸爸爸爸收到请回答”
“收到收到,斑总请指示”
“我们出发!”

魔都的六点半,薛之谦家
薛之谦开门让导演组进到家里,“来了哈,那什么,洁洁还没起,我去叫,你们先坐着啊”
走到卧室门口又退了回来,不好意思的对摄像机笑笑,“那什么,还是让她妈妈叫吧,我叫她会哭”说着回头拐向厨房,
“我来弄,你去叫洁洁好伐”
“......”(谦嫂身上没有收音设备)
“那我去和摄像老师说一下”
从厨房出来的薛之谦跟导演组商量,“起床这段可以不拍吗”,“不拍不好啊,观众们喜欢看孩子刚刚起床的表现啊,所以我们才这么早就来的...”
“那摄像老师能不能不拍她妈妈啊,毕竟不是圈里人”
“可以可以,我们了解的”
于是薛老师承包了厨房的活动,洁洁妈妈去卧室叫女儿起床。
“宝贝儿起床了”洁洁妈妈走进卧室靠在床头轻声的叫洁洁
“我还--没-睡醒--”即使是妈妈来叫,洁洁的声音里也带上了哭腔。
“宝贝儿不是想和爸爸一起去旅游吗,今天就要和爸爸出去旅游啦,所以要起床准备了,好吗?”
“嗯--”声音里好像哭腔更重了
“来吧宝贝儿,妈妈给穿衣服啊”
“好--”
镜头里的小姑娘头发乱蓬蓬的,有和爸爸一样漂亮的大眼睛,含着一大包眼泪,白皮肤衬得眼圈通红。
洁洁妈妈给洁洁穿完衣服就叫来了薛之谦,自己去厨房了。
小姑娘见爸爸来了,眼泪吧嗒吧嗒的掉,“爸爸,我没睡醒”
一见女儿哭,薛之谦感觉心里一紧,蹲下来一手把女儿环在臂弯里,另一只手轻轻的擦着女儿的眼泪,“不哭不哭啊,爸爸今天要带洁洁出去玩,要赶飞机所以得早起,一会儿在路上我们洁洁还可以再睡,好吗?”
“嗯”
“那爸爸带洁洁去洗漱哦”
“好”小姑娘点头。
薛之谦抱起女儿到卫生间,放在洗手台前的小板凳上,熟练的扎好头发,又给小牙刷上挤好牙膏,细心的刷好每一颗小乳牙,又帮着她洗好脸,擦好宝宝霜,这才领着洁洁走到餐桌前,
“Juice or milk?”他问洁洁
“milk,I~ like m~ilk”奶声奶气的洁洁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
吃过饭,薛之谦给洁洁穿好小鞋子之后,到卧室里找洁洁妈妈做最后的核对,“这是衣服” “这个是给其它孩子的礼物对吗?”  “这个是什么,感冒药?一次5ml?哦,就是半盖啊,我记一下”
“妈妈不跟我们去吗?”洁洁终于反应过来,问整理着行李箱的两个大人。
薛之谦知道女儿还离不开妈妈,拉过女儿假扮委屈“洁洁不想和爸爸一起出去吗?爸爸会伤心哦”
“可是洁洁也想和妈妈一起”小姑娘也伤心了,眼泪开始打转。
“这次和爸爸享受一次我们俩的旅行,妈妈会在家等洁洁回来的,洁洁跟妈妈单独出去那么多次,还没和爸爸出去过呢,给爸爸个机会嘛,要不爸爸多没面子啊”薛之谦一边说一边做鬼脸,总算是逗笑了洁洁。
父女俩也出发了
----------

我以为一篇就能写完...太天真啊....
写了这么多俩人还没见面.....
我不会搞出一个长篇吧.....
不会的不会的....
预计两篇之内结束

评论(6)

热度(29)